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

  12月22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王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人大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就今年各乡镇人大工作,李加生进行了点评。李加生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在县委和乡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县大局,立足本地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效。

  就下一步乡镇人大工作,李加生强调,第一,履职更要称职。要紧扣乡镇工作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和切入点,聚焦主业,要有主见,争取主动,同频共振,同心合拍,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要认真做好代表工作,提升好能力,组织好活动,发挥好作用。第二,建好更要用好。代表履职阵地建好是基础,用好更是关键。要按“六有”标准规范建设“家、站、点、室”,将其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系统规划,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第三,体现更要展现。要充分体现人大作用,站准位置,调好焦距,凝心聚力,把党委要求抓、政府正在干、群众有期盼的事项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汇集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展现人大形象,多总结、多思考、多动笔,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吴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