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周东明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3-12-30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12月29日,安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副市长周建春、陆应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监察委员会及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3年安庆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发挥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庆样板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强调,开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对系统总结今年成绩,科学安排明年工作,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会议的组织筹备、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等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深入抓好督查督办,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办理质量不断提升。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实效。

  会议期间,对部分市直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并通报了测评结果。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基层实践点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 通讯员 储浩洋)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