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赴宿松县调研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阅读次数:

  1月10日,根据市委实施“千万工程”开展“百村行动”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队到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山村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市司法局局长汪宏伟、市招商中心主任曹紫权、人行安庆市分行、联通安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宿松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程志翔一行实地走访了罗汉山村红色纪念馆、红色研学基地,查看了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深入了解了罗汉山村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现状,并与宿松县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志翔指出,罗汉山村入选了全省2023年度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资源禀赋。就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程志翔强调,要精准施策、吸引人气、增添活力,促进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围绕“红、绿、古”三色,实现资源转化,拓展“研学行”。要尊重规律、循序渐进,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高道路可进入性和景观可视性,切实改变农村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强协调联动,结对联系的四家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结对联系工作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实效,高质高效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