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汪从永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为巩固拓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汪从永强调,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谋划开展人大工作,围绕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两区两地”、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精准选好监督议题,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把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从严管好分管领域和家属子女,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健全人大工作制度,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