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庆篇章——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03 16:56 | 访问次数:

  今天,安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庆篇章建务实之言、献发展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进出口总额增长31.2%。

  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开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以良法促善治,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着力推进监督工作,坚持服务全市大局,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工作,坚持发挥代表作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庆实践,圆满完成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奇迹。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前三”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我们相信,全体市人大代表定将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把本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激发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使命、勠力同心、克难奋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