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张祥安在参加桐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凝心聚力干拉高标杆干发挥优势干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2-03 17:01 | 访问次数: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桐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参加。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简明扼要、直奔主题,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决策精神,符合省委部署要求,符合安庆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好报告,听后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文旅融合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祥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同全市一样,桐城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持续向好,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新的一年,桐城要锚定“进十强、冲千亿”目标,凝心聚力干、拉高标杆干、发挥优势干,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祥安强调,要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聚焦塑料包装等基础好、前景好的产业,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抓龙头企业、抓招商引资、抓政策扶持、抓产业延链补链,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加快打造在全国有竞争力、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要用足用好特色优势资源,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把桐城特有的同位素、富锌、文旅、院士人才等资源优势挖掘好、研究好、利用好,做好核医疗、文旅融合、富锌产业大文章,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确保年年有进步、三年上台阶。要推动城乡建设提质提速,紧盯龙眠河“一河两岸”、古街区两大重点区域,充分彰显人文特色、山水特色,既要加大投入、加快步伐又要注重品质、久久为功,真正把桐城建设成为具有“文都”独特气质、在县域具有示范意义的品质之城;同时要促进资本、资源、人才、技术等下乡,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