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四名市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建言献策 深耕一线积极作为助推安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4 15:00 | 访问次数:

  2月3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直通两会”举行“代表通道”集中采访。王化艳、洪日、傅院红、柏加红四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围绕安庆蓝莓产业、文化强市、特殊教育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积极献策、答记者问。

  

2月3日上午,四名市人大代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安徽蓝莓看安庆,安庆蓝莓看怀宁。目前怀宁县蓝莓种植规模已达8.5万亩,有种植企业190余家、加工企业10家,是长三角最大的蓝莓种植区。王化艳是安庆市蓝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长期聚焦安庆蓝莓产业发展,在怀宁县投建了全国唯一一家蓝莓花色苷工厂,目前已经运营生产。

  “现阶段,怀宁蓝莓已有了一定知名度,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王化艳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将发挥自己多年来深耕蓝莓产业的经验,积极为安庆做大做强蓝莓产业建言献策;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人脉资源优势,努力帮助安庆招引一批蓝莓上下游企业,推动安庆蓝莓产业延链、补链、扩链,为安庆早日实现蓝莓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贡献力量。

  宿松县文化馆副馆长洪日常年从事文化工作。2023年她组织创作的2件书画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28件入选省级展览。她结合乡村振兴主题创作的中国画《走在春风里》被中国美术家协会选中,参展了第五届全国中国画展览;以倡导保江护江为主题的中国画《共享一片碧云天》入选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被安徽省美术馆收藏。

  洪日说,在文艺事业创新发展之路上,她始终牢记以文铸魂、以文化人的神圣职责,力求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作为市人大代表,她今后将更加认真地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发挥自身行业领域专长,以书画艺术为载体,努力为安庆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事关未来。傅院红是潜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主任。作为一名特教教师,二十余年里,她与孩子们朝夕相伴,感受着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看着孩子们一天天成长。她说,这让她的生命更加充盈、更有价值。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值得我们关注关心。”傅院红说,安庆是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应该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方面拉高标杆。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将深入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责任,当好“特教人”、做好“代表事”,努力为全市残障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安庆是农业大市,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柏加红是宜秀区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党委书记,对于乡村怎样振兴,他思路清晰。“乡村振兴,抓项目至关重要。”柏加红说,目前该村正在提升产业定位,建设农产品物流特色小镇(线下安庆生鲜农产品交易聚集地)和大枫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特色农产品电商园、农产品加工园,还在建设高标准农田,新建闸站沟渠等。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柏加红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将在服务为民上树标杆、做表率,聚焦群众需求和诉求开展工作,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努力在乡村规划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文 徐火炬/摄)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