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1月29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副市长关家涛,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紧密结合人大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纠治“四风”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拟提请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现在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35名。

  周东明指出,开好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五个统筹”等中心任务审议好各项报告,撰写好议案建议,依法行使好选举、表决等各项权利,完成好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为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担当尽责、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储浩洋)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