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人大代表汛前检查忙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3月6日至14日,望江县杨湾、漳湖、雷池、雷阳街道等镇街人大分别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水利专家深入辖区水库、圩口、涵闸及重点水利工程、节水灌溉项目一线开展汛前视察检查活动。

  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各相关设施运管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设备管理、汛期预案等工作准备情况,并督促各责任单位就视察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整改。

  “防汛减灾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代表们建议,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防汛意识,要结合日常安全巡查,认真排查和彻底整改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制度,提前安排防汛预案,及早做好应急队伍的组建、物资的储备、维护和管理工作,提升防汛预防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防汛减灾应急科普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望江县人大办 任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