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叶林霞率队开展关于促进茶产业发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30     阅读次数:

  3月26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林霞率队,先后到潜山市、岳西县开展关于促进茶产业发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姚琳娜、农工委主任张卫、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和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茶企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潜山市立山农业、驰展农业和岳西县石佛寺茶园、礼宾茶叶公司等,详细了解茶叶生产规模、生产经营、品牌建设和种源保护等情况,并就如何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同茶农、茶企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岳西县人大常委员主任汪从永、副主任程松树、潜山市人大常委员副书记、副主任林斗喜先后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岳西县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西县委书记江春生到会致辞并介绍了岳西县茶产业发展情况。桐城市、潜山市、岳西县、太湖县、宿松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地促进茶产业发展的成功做法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包括茶企代表、协会代表、合作社代表等围绕着我市茶产业基地建设、品种保护、品牌培育、品类拓展、市场营销、茶旅融合、政策支持等促进茶产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制定出台安庆市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如何立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叶林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市场化导向,切实增强茶产业发展信心,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茶产业发展大文章,认真厘清思路,做好茶产业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力做好立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切实解决我市茶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调研论证,利用地方立法权,进一步推动形成茶产业发展的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