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大关镇人大: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各级代表履职尽责,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3月下旬,桐城市大关镇人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组织辖区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按照代表小组活动计划,代表们前往胡埠、小关、百岭、金山、何畈、卅铺等村参观了8个美丽乡村点,听取了各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

  实地走访结束后,大关镇人大就此次活动开展召开了代表座谈会。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经过实地视察和了解各村美丽乡村点建设情况,能看出全镇人居环境工作推进效果明显,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群众满意度较高。提出了各村村委会要结合实际,加强保洁工作,加大垃圾运转力度,处理好生活垃圾收集工作的建议。

  下一步,大关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聚焦各村环境卫生短板弱项,采取多种方式引导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监督各村及镇政府相关部门总结不足,找差距、抓整治、促提升,精准施策,高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