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美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与发展兼顾

发布时间:2013-10-24     阅读次数:

 

 
2013年10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南亭率安庆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前往怀宁县、潜山县和宜秀区,围绕“保护农村环境,建设美好乡村”主题开展调研工作和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胡南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怀宁县平山镇大洼社区、潜山县源潭镇双峰居委会、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和五横乡杨亭村等地,了解村环境保护和美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各地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饮用水源保护、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的汇报。
胡南亭对各县(区)相关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农村环境保护和美好乡村建设是最接地气、最受农民朋友欢迎的民生工程,农村环保工作直接关系到美好乡村建设成效,关系到农民生活质量。各地各级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环保工作的认识,加强有关宣传,强化百姓环保意识;要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拉高标杆,加大有效投入,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真正实现农村环境美、村庄美、生活美、乡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