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绿色宜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4     阅读次数:
    3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于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査苏来、副主任王琼、张造林、何平、陈富斌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工委室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赴各乡镇(街道)视察绿色宜秀建设工作,副区长张帆、倪朝晖等陪同。
    视察分两组现场视察区内各乡镇(街道)封山育林、绿化造林、祭祀点建设情况,了解各乡镇(街道)绿色宜秀实施情况。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绿色宜秀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汪于飞充分肯定了绿色宜秀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绿色宜秀建设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重视程度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工作部署安排细致,工作落实措施得力,工作检查督促及时有效。二是宣传发动广。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公示公告牌等多种形式,区、乡、村三级联动,全面发动,使绿色宜秀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推进力度大。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乡镇村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封山育林、植树造林、祭祀点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四是实施效果好。基本达到山封得住,卡口守得实,祭祀点建得成,造林规模大的目标,短期内取得这样的效果十分不易。
    就建设绿色宜秀下步工作,汪于飞要求,一要趁势而上,狠抓当前,务求首战必胜。当前的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要做到章法不变,步子不乱,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山林火灾。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要严明奖惩,公安司法部门在事后查处上要实现无缝对接,对无视规定、不停劝阻强行携带明火上山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打击。区财政要在预算中安排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乡镇(街道)、村居给予适当补助。区政府要经常召开调度会,了解情况,推进工作。二要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着手谋划绿色宜秀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建立绿色宜秀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动脑筋。各乡镇(街道)人大要积极开展调研,为绿色宜秀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支持政府工作。三要珍惜好、呵护好绿色宜秀建设这个平台,将之作为我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抓出特色。不仅要提升宜秀区的绿化覆盖率,更要提高绿化的品味,建设安庆的城市“后花园”。

    副区长张帆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张帆表示,在绿色宜秀建设的最关键时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体视察,体现了人大对绿色宜秀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府工作的极大支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吸纳各位主任、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促进绿色宜秀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军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