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财经工委视察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5     阅读次数:

     321,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苏来率区人大财经工委一行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了视察。副区长江学文陪同。

视察组一行在认真听取区招商局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注重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人力、物力投入,努力改进和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内引外联并重,加快转变招商方式,通过开展驻外招商,加强园区建设,构筑招商引资平台,完善招商机制,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视察组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注重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放大宜秀乃至安庆的名人效应,提升宜秀知名度,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要把严凤英、陈独秀、“两邓”等名人打造成我区招商引资的品牌,加强宣传推介,借助其影响力吸引外地投资者到我区发展,引进更多的项目进驻,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二要明确招商重点,注重招商实效。要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分析产业发展现状,明确招商重点,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增强招商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评估机制的建立,树立投入与产出的效益意识,突出“实”字抓招商。

三要提高引进项目质量,注重招商实效。要严把项目技术含量和投入产出关。突出特色谋项目,围绕园区发展、美好乡村建设和社会化养老先行先试编制储备项目,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项目,不断壮大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围绕产业培植目标,拉长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要强化任务分解,严格考核奖惩,树立导向意识。

四要强化培优扶强,注重现有企业发展。要抓好已签约项目落地,留住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及企业家,使其做大做强,实现“双赢”发展。要加大对已落户宜秀企业的扶持力度,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在土地、资金及人力资源提供上,为投资者创造条件,促其发展壮大。

五要优化投资环境,注重诚信抓招商。要坚持以诚抓招商,真心实意地为投资者办实事,解难题,使外来投资者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同时,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切实改善项目的实施建设环境,以招商引资实效促宜秀经济社会发展。

视察组一行还深入到位于大桥开发区的556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视察。(程皖生   吴兴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