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机关:践行群众路线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4-03-25     阅读次数:

 

            324,怀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交流会。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龙,副主任郑晓琦、王春、宗秀丽、杨培林参加学习会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机关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联系本县实际,交流了各自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学习的心得。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 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出人大机关在改革发展中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作用。大家表示,要切实通 过转变作风来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多从群众利益角度出发,多深入基层,到人大代表和群众中去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意见建议,为群众办实事、谋福 祉,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县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常委会主任王学龙在发言时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在人大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体现了国家权力机关的本质属性,体现了党对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增强人大履职能力、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推动建设“三个人大”的力量之源。

王学龙强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人大工作中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落实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不断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更好地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体现民意取向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做到科学选题,问需于民;开门议政,问计于民;公开透明,接受监督。要把依法有效履职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做到围绕全县发展和民生大局“抓大事、议大事”,加大刚性监督,务求跟踪问效,创新工作方式,顺应群众意愿。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密 切群众的核心,通过推进代表履职信息公开、抓好议案和建议办理、完善活动平台建设等措施,促进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职务实践,进一步凝聚推动怀宁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怀宁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