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早、真、广、强、活”

发布时间:2014-03-26     阅读次数: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认真贯彻望江县委关于活动开展的各项部署安排,高度重视,突出“早、真、广、强、活”五字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工作。
动员部署“早”。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县人大党组和机关立即着手谋划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成立了党组和机关两个领导小组,并在认真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两个活动方案。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就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动员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县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学习教育“真”。学习方面: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为每一位党员和干部职工统一印制发放了学习笔记本。2月下旬,县人大机关利用一周时间,每天上午组织集中学习,观看《生命线》等专题片,下午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市、县领导有关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宪法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知识等进行自学。全体参学人员沉心学、动手记,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目前,常委会各主任和各机构负责人学习心得已送至县活动办。在学习活动中,常委会各位主任、副主任坚持带头参加。同时,针对人大离退休老干部较多的实际,机关主动为年迈体弱的老同志送教上门,安排了专人,及时将学习资料送到了在外地居住的老同志家中。警示教育方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四风之害》、《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警示教育片。近期机关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赴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到县检察院参观廉政文化图片展。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了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了“四风”的严重性和现实危害性,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工作效能。
征求意见“广”。一是深入基层走访。春节前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机构负责人按照县委部署,扎实开展了“三进三访三问”活动,为人大党组和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前做好了有关准备工作。前期,常委会各主任又分赴县直有关单位、乡镇、村、社区、企业,结合人大自身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调研,并分组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访了人大离退休老同志,征求基层干群、人大代表、老干部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共40余条。二是发送征求意见函。为确保征求意见更加广泛,我们在县人大网站上登发了《关于征求意见的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作风建设和服务群众情况征求意见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服务群众情况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作风建设和服务群众方面的意见。同时,我们还通过基层人大将征求意见表和信封送到人大代表手中,广泛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三是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近期,机关将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充分听取他们对全县发展、人大工作和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力度“强”。利用人大网站、《望江人大工作》等人大宣传载体,集中宣传一批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民代言,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人大代表风采,弘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共为望江发展凝聚智慧。近期,县人大常委会还将筹备召开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座谈会,加大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鼓励通讯员积极上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典型事迹材料。
组织实施“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望江新一轮改革发展和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认真落实统一部署与联系实际灵活安排结合起来,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