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人大常委会考评镇街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7     阅读次数:

 

 
桐城人大常委会考评镇街人大工作
 
近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常委会副主任袁根生、陈玉莲、胡爱国、叶国庆分别带队对15个镇街人大工作进行考评。根据《桐城市人大工作考评内容》,考评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材料、查档案等方式对考评镇的人代会工作、主席日常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评,重点查看了2013年工作材料、相关制度建设和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等情况。考评组一行在认真听取镇街人大工作汇报后指出,基层人大机关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观念,权力机关的权威要体现,工作要出彩,就必须有所作为。考评组强调,镇街人大要着力丰富代表活动载体,拓宽代表履职途径,在如何发挥代表主体性和基础性作用上动脑筋;要充分利用代表在群众中的威望和影响,在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引领社会新风尚上做文章;要努力探索代表小组建设新方法,完善代表向地区选民述职制度,在如何创新乡镇人大工作,汇集民情、民意、民智上下功夫。
考评组一行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清明防火工作进行了指导。
 
(人大办 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