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副主任宋卫平一行在安庆开展《森林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3-11-05     阅读次数: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副主任宋卫平率领检查组在安庆市开展《森林法》执法检查,并进行考察调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人大主任康正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圣军会见了宋卫平一行,市人大副主任李玉萍,市政府副市长董磊及省林业厅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宋卫平副主任先后考察了潜山县滨河创森绿化示范点、黄铺镇万亩油茶基地、万山苗木基地,岳西县菖蒲镇千亩毛竹科技示范园、五千亩毛竹基地等,实地了解安庆市及潜山、岳西两县贯彻《森林法》及百万亩森林增长体质工程实施情况。
考察调研中,宋卫平副主任一行听取了安庆市及潜山、岳西两县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市、县林业、财政、水利、国土及基层林业单位、林农代表进行了座谈。宋卫平指出,安庆市及潜山、岳西两县认真贯彻落实《森林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生态强省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百万亩森林增长体质工程建设,勇于探索尝试,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他强调,林业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森林法》,坚持生态优先,把积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法律法规研究,切实提高森林执法水平。要尊重自然规律,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创新林业发展。要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切实维护林农利益。(吴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