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预算工委跟踪监督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3-11-05     阅读次数: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联系市财政局民生工程办公室,跟踪监督今年我市各类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扣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方案,积极筹措资金,注重督查指导,狠抓工程进度,全市33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资金拨付方面,截至9月底,全市33项民生工程已到位资金50.6亿元,已拨付资金49.6亿元,占到位资金的的98%。其中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就业技能培训、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6个项目拨付额已达到或超过年初计划筹资额的100%,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等15个项目拨付额达到或超过计划的90%以上。
工程进度方面,工程类项目已全部开工;保险类项目,已按时序进度完成参保任务,并逐步扩大覆盖面和提高补偿待遇;培训类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其中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贫困精神残疾人药物补助、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特别救助等3项补助资金已全部发放;乡镇公办幼儿园、广播电视“村村通”、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新型农民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贫困白内障复明手术、农村沼气建设等7项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31个农村清洁工程的垃圾转运站已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