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宜调研

发布时间:2013-11-05     阅读次数:
10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果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杰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胡南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柏兆记、五谷香食品公司、中创工程公司、旺旺食品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流程、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监管等,并与我市城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完善基础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针对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切实让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全、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