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康正和出席安庆市城郊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11-05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城郊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晓辉,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赞参加会议。
近年来,安庆市加大推进扶贫攻坚计划,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度提高,但城郊宜城板块的农村仍有1.8万贫困人口。我市首次设立了城郊片区,安排20个市直单位定点帮扶8个贫困村,首次在城郊农村开展了“整村推进”等专项扶贫工作。
康正和指出,早日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必须加快城郊农村脱贫步伐,才能实现全市城乡和谐发展、均衡发展,各级要顺应新形势,进一步扩大城郊扶贫开发工作覆盖面,突出城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突出规划引领,促进宜城板的板块协调发展。各区要主动作,加强与对口市直帮扶单位的衔接、联系,争取更多支持;市直各帮扶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牵头单位市人大办公室要率先垂范做好协调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