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30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主任会议建议)
 

会 议 时 间
    议  程
主持人
5
28
 
 
 
 
上午
 
8:30
10:30
 
 
 
1、人事任免;
2、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3、听取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相关调研报告;
4、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市属高校办学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相关调研报告;
5、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上午
 
10:30
11:30
1、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2、审议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相关调研报告;
3、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市属高校办学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相关调研报告。
上午
11:30
12:00
审 议 发 言
下午
 
3:00
5:00
听取市政府关于推进大气雾霾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大气雾霾治理工作专题询问。

 

会议新闻

5月2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南亭主持会议。副市长施泽彪、张小青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小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一些地区土葬陋俗仍在延续,遗体火化率全省平均为80%以上,安庆只有11%,少数地方乱埋乱葬、滥占耕地特别是宜城板块“青山白化”、建超大“活人坟”现象严重,浪费了大量自然资源,破坏了生态环境,也为森林防火埋下隐患。殡葬改革势在必行,顺乎民意、合乎世情,要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按照中央及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我市今年启动殡葬改革,力争将这项严重落后于全省平均进度的工作迎头赶上,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有利于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有利于保护耕地、山林、生态。会议指出,殡葬改革的大方向需要充分肯定,但也应注意到其涉及的传统观念、文化风俗、社会心理等因素。对这项牵涉面广、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舆论关注度较高的工作,必须科学严谨地谋划、统筹周密地运作、积极稳妥地推进,做好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和协调沟通,切实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力度和步骤。同时,要强化各项配套服务,把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等工作考虑得更细一些、工作抓得更实一些,最大限度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建议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近期要听取审议此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关心支持此项工作,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殡葬改革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建议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举债责任,进一步完善债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清理规范政府融资平台,建立地方金融体系,加强审计,科学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市属高校办学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报告,认为各市属高校要积极探索创新办学模式,面向社会和产业,构筑与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体系;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稳步提高教育经费在财政支出中的比重,改善市属高校办学条件。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黄玮)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