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基层镇(街)人大助推美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03     阅读次数:

 

 
近日,桐城市双港镇人大根据市人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成立专题调研组,就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该镇的美好乡村建设水平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美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结合“三线三边”整治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镇街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于“十二五”发展始终,贯穿于“三农”工作始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通过分工负责,合力攻坚,务求实效,让群众真正受益。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规划建设任务。要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以村庄建设、环境整治和农田整理为突破口,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培育中心村和整治自然村,大力提升特色村,通过不懈努力,实现镇村旧貌换新颜,打造和谐幸福新双港。要立足长远规划,稳步实施,建一个成一个、建一片成一片,把乡村建设成为与集镇长期共存、功能与特色互补的美好家园。
三是统筹发挥各项资源要素的最大效益。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将各类建设项目和资金进行整合,集中力量、打捆使用,做到多个渠道进、一个漏斗出,优先安排群众基础好、项目推进快、成效显著的试点村。要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尊重群众的主观意愿,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投身美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汪臻、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