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21 11:44 | 访问次数:

 


 
 

 

 

 
1月21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执行主席虞爱华、魏晓明、康正和、张金锐、陈冰冰、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李晨、王华、李跃云、周东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领导刘大群、陈爱军、万士其、宋圣军、章松、胡红兵、施泽彪、张君毅、范先汉、张小青、李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潘忠尧,市委督查组、市政府咨询委有关负责同志,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72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 37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3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南亭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康正和指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美好安庆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二是提高议事决策实效,深化人事任免工作;三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水平。
康正和强调,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以法治安庆建设为主线,更加充分有效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新形势,增强监督实效;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推进法治安庆建设;要围绕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目标,提高履职能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密切与代表及群众的联系。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设立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大会特邀人员,在宜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机构和市直单位、群众团体及驻宜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参加大会旁听的公民。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