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大会简报总17号桐城市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5-01-22 10:16 | 访问次数:

 

总 17 号
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简报
 
桐城市代表团
 
大 会 秘 书 处                  2015年1月21
———————————————————————
1月21日下午,桐城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体现在:依法监督有力;服务大局有效;代表工作扎实。“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主题鲜明,客观详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依法治国的要求。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要全面深化改革,贯彻依法治国新要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王志义代表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两院”工作报告定位准、站位高、成绩多。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通过专题调研、执法监督等手段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两院”工作报告在依法治国方面方法新、举措多,各项工作总结分析比较全面,给代表以更加直观的感受。2015年是全面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新要求的开局之年。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不越位、不缺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努力提升工作空间。我建议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县级人大工作的指导,对人大机构编制进行合理调整。同时我希望安庆市人大要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李 晨代表说,人大和“两院”的工作报告都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新要求。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选取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自身实际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关注实体经济发展,政府牵头、银行给力、企业自救,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二是关注民生问题,不断加强大气污染、水源治理、社区管理等工作力度。三是推进依法治国,强化人大依法监督职能。我建议桐城市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打响、做亮桐城实体经济品牌。同时要加大下浒山水库、抽水蓄能发电站、罗湖大桥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吴根华、王颖迪代表说,人大和“两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我非常赞同。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求实创新,从实际出发,选择当前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工作,努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重点关注大气污染、食品安全、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问题,并开展专题调研,增强了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建议人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持之以恒的关注大气污染等民生问题。
江伟丽代表说,我感觉人大代表的素质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认为我们都要认真地开展任职学习,并在人代会会前和闭会期间开展履职调研,围绕群众及基层普遍关注和要求解决的民生问题,认真撰写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也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议案或建议,要提出具体办理要求,转交市政府办理,推进议案或建议的如期办理落实。同时,“两院”、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建议在今年工作中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两院”、公安要加强协同办案力度。
罗 伟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加强与代表联系,采取多种形式与代表进行沟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得到重视,代表满意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信息沟通,多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我建议市政府要细化教育发展举措,提升教育质量;市人大常委会要关注学校学生安全,加强立法力度,推进法治安庆建设。
胡祥志代表说,今年的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实”且“新”。2014年工作总结实,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报告语言简洁,文风朴实。2015年工作思路新,举措新。提出了很多新的名词和做法。我建议“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法律监督,确保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机关良好形象。
魏小琴、倪 红代表说,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服务经济、促进民生改善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两院”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下,我市金融案件频发,实体经济受到很大打击,但是我们仍然要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法院在办理相关案件时对联保互保企业要慎重采用查封企业账户的办法,避免给正常生产企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