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7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主任会议建议)
一、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书面);
二、人事任免;
三、审议通过《关于许可市人民检察院对市人大代表陈宗和采取强制措施并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
四、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展、资金使用和偿还资金筹集情况的报告。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主任会议建议)
 

会 议 时 间
会   议   议   程
主持人
 
 
 
4
27
 
星期一
 
 
 
上午
 
8:30
 
 
10:00
 
 
 
 
1、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书面);
2、人事任免;
3、审议通过《关于许可市人民检察院对市人大代表陈宗和采取强制措施并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
4、听取市政府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
5、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展、资金使用和偿还资金筹集情况的报告。
 
 
 
上午
 
10:00
 
 
11:30
1、审议市政府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
2、审议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展、资金使用和偿还资金筹集情况的报告。
上午
 
11:30
12:00
全体
1、审议发言;
 
2、领导讲话。

 
 

会议新闻

          4月27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会议并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副主任胡南亭、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会议,副主任童学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大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小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准改革方向,科学制定规划,合理布局资源,健全分诊体系,加快组建一些市级医疗联合体;要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用制度和待遇留住人心,提升诊疗服务水平;要加大对公立医院改革的指导、考核和奖惩,最大限度地调动医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减少政府支出压力,多措并举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展、资金使用和偿还资金筹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各有关单位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要素制约等困难,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但是,当前重大项目建设还存在部分续建项目进展缓慢,少数项目开工而不动工,前期工作不充分,政策处理滞后,资金存在沉淀现象等问题。会议建议要按照政府财力许可情况和项目的轻重缓急,合理确定建设进度,科学安排建设项目,重点保证改善民生、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要整合财政性资金,利用发行债券、PPP合作等模式等大力拓宽筹资渠道,重视融资成本,加强招商引资,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要加强项目规范管理,严格项目招投标管理,切实提高投资的使用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关于许可市人民检察院对市人大代表陈宗和采取强制措施并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的决定》。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