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期刊 > 常委会会刊 > 2013第2期 >
2013第2期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06     阅读次数:
3月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汪莹纯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张小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虞爱华辞去安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决定任命魏晓明为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魏晓明代理市长。
  康正和在讲话中说,因工作需要,本次会议接受虞爱华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虞爱华同志在担任市长的这半年多时间里,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高效率、大力度,开拓创新,善抓敢管,得到了全市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也取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康正和说,本次会议依法决定任命魏晓明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希望魏晓明同志担任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依法履职,勤政为民,开拓奋进,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效能政府,为我市科学发展、加速崛起,建设“四个安庆”创造出色业绩,做出卓越贡献。
  魏晓明表示,要与市几套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扎实苦干,开拓创新,尽心竭力工作,造福人民。做推动发展的代市长,紧紧围绕“中心城市、综合交通、开发区、美好乡村、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七大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做求真务实的代市长,坚持把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问政问计问需于民,为民办实事,务实解民忧,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惠及全市人民;做团结协作的代市长,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监督,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分工负责,协调配合,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清正廉洁的代市长,秉持坦荡做人、踏实干事的理念,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慎独慎微慎权,带头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坚决维护和服从市委的坚强领导,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绝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