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29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议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建议)
 
 一、人事任免;
 二、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
三、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询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建议)
 

会 议 时 间
会   议   议   程
主持人
 
 
 
6
23
 
星期二
 
 
 
 
 
上午
 
8:30
9:20
 
 
 
1、人事任免;
2、听取市政府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
上午
 
9:30
11:00
审议市政府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
上午
 
11:00
11:30
审 议 发 言
下午
 
3:00
5:00
全体
1听取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
2、专题询问。

 

会议新闻

6月23日上午,安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彪、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小红、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有关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创新形式、渠道和方法,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和帮助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偏远农村消费者知法、懂法,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要发挥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作用,强化重点行业和消费热点领域的行业规范,逐步建立和完善经营者信用公开制度;要坚持不懈地加大对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处罚力度,明确职责范围,形成分工明确、制度完善、权责统一的消费市场监管体系和相关协调机制;要重视和加强市场监管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和消费者协会的组织队伍建设,增强安庆市各级市场监管及维权力量。
会议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内容涵盖了“六城同创”、菱湖风景区保护、背街后巷治理、老旧小区管理、土地集约工作、交通秩序整治、出租车管理等各个方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意见,切实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将专题询问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