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二○一○年第八号审议意见书

发布时间:2013-11-08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2010年9月27日至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其建设等部门,按照“宜城崛起推进年”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着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工作力度,各重点工程建设责任单位及有关部门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强化管理,克难攻坚,作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如:部分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滞后,征地拆迁工作难度较大,不能按时交付净地,影响如期开工和施工进度等。为进一步加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1、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和调度,合力推进工程建设
一是要充分认识城市重点工程项目是民生工程,关系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对拉动经济增长、进一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便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有关部门必须增强全局观念,通力协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来。二是各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分解任务,科学调度,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在项目实施上,要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程设计、招投标等工程前期工作;在施工过程中,要全面落实 “政府监督、业主负责、监理控制、施工保证”的管理职责,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城建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沟通,争取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如期建设完工。
2、进一步加快推进市人代会1号议案涉及工程建设进度
《关于加强菱湖风景区水源保护的议案》被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列为1号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十分重视,先后召开现场办公会、整治方案论证会、相关部门协调会,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研究的意见和要求,按职责分工认真办理和落实具体事宜,整体谋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年内要完成大沟清淤和箱涵维修工作。
3、超前谋划,认真抓好城建项目储备工作。
市政府、城建主管部门要根据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结合编制“十二五”建设规划,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思路,会同有关部门,着手抓好城建项目储备库建设,并实行动态管理,为我市有计划有目的地持续推进城市建设,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