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代表大会 >
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3-11-08     阅读次数:

朱读稳虞爱华张金锐陶方启出席会议 康正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点击查看全图
 
1月8日上午,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执行主席朱读稳、虞爱华、张金锐、陶方启、康正和、陈冰冰、王强、刘大群、汪莹纯、王彪、陈大林、宋圣军、章松、王佩刚、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李晨、叶建、何谦、汪恕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胡南亭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方祖中、丁一轩、黄杰、陈爱军、万士其、张君毅、董磊、李兵、范先汉、殷金福、徐晓华,曾经担任过市级领导的老同志周公顺、刘斌、开桂兰、高开甲,安庆军分区、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康正和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康正和指出,过去的四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深化对经济工作的监督;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强化对社会事业的监督;以民主法制建设为根本任务,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以让人民满意为目标,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与人事任免权;以保证代表执行职务为宗旨,切实改进代表工作;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着力点,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四个安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正和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肩负着重大职责,要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立足点,坚持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对事业负责,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对经济和社会工作的监督实效;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着眼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进一步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顺应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四个安庆”、进而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特邀人员,在宜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部门以及市直和中央、省驻宜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民参加旁听。
  (记者 许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