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关于安庆市现代物流(快递)业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6-05-05     阅读次数:

 

市政府办:
2016年4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现代物流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庆市商贸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庆市快递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现代物流(快递)业发展,制定支持物流快递业发展政策,全市物流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物流企业明显增多,物流(快递)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也存在规划实施不到位、政策配套不完善、管理体制不顺畅、供需结构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指出,现代物流(快递)业的发展,必将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转型发挥重要作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为此,提出下如意见:
一、完善物流规划。要完善我市现代物流(快递)业发展规划,引导物流(快递)资源按照规划合理布局和调整。要抢抓我市作为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的机遇,尽快建设区域性快件集散中心或快递产业园区。
二、优化政策服务。要认真贯彻国家、省有关促进现代物流(快递)业发展政策,及时健全优化整合我市促进物流(快递)业发展的扶持措施,为物流(快递)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明确主管部门。要参照国务院、省政府以及我市实际,明确物流业主管部门,实施规划,注重基础统计,加强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管,合力推进我市现代物流(快递)业发展。
四、培育市场主体。加快改造提升传统物流,积极发展现代物流;鼓励物流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资源;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快递)企业,提升我市物流(快递)业整体水平。
以上审议意见,请研究处理,并请在6月21日前将处理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同时将电子稿发至aqrdmsk@126.com和aqrdcjw@163.com,便于向市人大代表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4月21日
 
抄送: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市工商质监局、市统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