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信息工作获得多个省级奖项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近日,从省传来好消息,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报送,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编呈的人大代表建议类信息:《关于加快我省大别山生态示范区建设》,被省委办公厅《要情专报》采用后,荣获2012年度全省党委系统“国税”杯优秀决策信息奖。此条信息曾得到李斌省长的专门批示。此次评选,全省获奖的只有40条。同时,在近期落下帷幕的首届全省人大好信息评选中,市人大常委会有6篇信息参加评选,共夺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成绩喜人。其中《加快大别山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建议》、《安庆地区30多万吨糯稻面临滞销困境》两篇信息为一等奖,《当前农村医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为二等奖。获奖总篇数在全省名列前茅,获一等奖篇数在各地市人大中最多(全省只评定一等奖5篇)。为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办公室信息工作很有成绩,予以表扬,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做的更好”。广大人大信息工作者深受鼓舞,信心百倍,决心化成绩和领导关怀为动力,将人大信息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人大监督重点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动脑筋,探索创新,充分利用有关工作汇报、调研报告、审议意见、会议材料、杂志文章等载体深度挖掘,提纯加工,重点突出专题建议类信息编报,为省、市领导了解情况提供参考。二是继续办好《安庆人大工作信息》,争取在期数上有增长,在内容上有突破,多编排一些反映市人大及县、乡人大工作中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的动态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人大信息工作的考评、激励机制,对信息工作定人、定量,调动起广大专兼职信息员的积极性,提高报送信息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四是在平时工作中多向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请示汇报,加强沟通和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