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圩区里的种植大户

发布时间:2016-07-07     阅读次数:

     望江县漳湖镇是一个围湖造田而成的乡镇,四周环水,整个镇子是一个大圩区,安庆市人大代表孔德结在该镇的五九圩内承包了2000多亩用来种植果木、粮食、养殖水产等,是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

     进入7月以来,暴雨接连来袭,漳湖镇的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孔德结承包地所在的武昌湖水位急剧上升,圩坝告急,如果圩坝溃破,将殃及整个圩区,甚至整个漳湖镇。

7月3日,漳湖镇的雨越下越急,水位一再攀升,为保护圩堤,望江县防指决定开闸向圩区内放水,很快第一道防线局部漫溢了,如果第一道防线溃破,原本脆弱的第二道防线就岌岌可危,当地再次做出了放水养坝的决定。
孔德结的承包地就位于第二道防线内,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孔德结做出了生平最艰难的选择:同意!这个选择意味着今年以来的辛苦全部付之东流,损失严重。
接下来两天,水将淹没第二道防线内的4200亩土地,孔德结会眼睁睁地看着粮食被淹。“我不后悔,圩后有着整个镇的3万名群众与10万亩的田地,我觉得我的牺牲是值得的!”(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