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桐城市新渡镇: 抗洪抢险救灾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近期桐城市普降暴雨。该市新渡镇境内多条大河告急,内涝严重,部分地区交通道路中断。在来势凶猛的洪灾面前,该镇96名各级人大代表在第一时间奔赴和坚守防汛第一线,以堤为家,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和挥汗如雨的身影诠释着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真正含义, 奏出一曲曲动人的抗洪赞歌。
在一线,桐城市人大代表唐亚玲,带领水利技术人员,连续7天5夜,参加挂车河部分堤坝抗洪抢险,及时抢救险工险段4处,转移受灾群众800余人(次),确保镇自来水厂和老梅、永久、龙塘等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前沿,境内柏连河接连告急,河堤附近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人大代表张家应等人不顾个人安危跳入齐胸深的水中,手扶皮筏艇,救出群众17人。其中有身患癌症的78岁老人张根和和精神病人汪明胜,及时将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在后方,桐城市人大代表、老梅中学校长刘平安,连夜召集教职工,腾出校舍,安置灾民,安排心理老师对灾民进行心理疏导,并带领教师,日夜轮流值守,为灾民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目前这所学校共接纳灾民416人。巾帼不让须眉。洪灾中,该镇人大代表中的女同志积极投身到抗洪队伍中,她们负责在前线转移群众,在后方联络值班和安顿灾民。她们日夜值守在安置点,为维护安置点正常秩序发挥着重要作用。                       (桐城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