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开展人民陪审员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5月8日、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宜宏率领内务司法工委同志到怀宁县、太湖县、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小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基层法院有关人民陪审员管理资料,召开了有人民陪审员、律师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基层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汇报。
檀宜宏在调研中对我市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给予肯定。檀宜宏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在我市基层法院得到了有效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参陪率逐年提高,对人民陪审员管理机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所产生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得到了很好的统一,弘扬了司法民主,促进了司法公正,强化了司法监督。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知晓度;要加强人民陪审员的培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陪审员的法律素质和庭审能力;要增加投入,将保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切实保障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的条件,以提高办案质量。(郑之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