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张汪应:抗击洪魔中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发布时间:2016-07-13     阅读次数:

  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一个老党员、老书记,日新村张汪应书记,自洪涝灾害发生以来,坚守同丰圩抢险一线长达十天,吃住均在同丰圩临时组成的防汛抢险临时指挥部中。组织人员,调配物资,装沙袋、堵决口,时时刻刻与抢险人员奋战在抗洪一线。

  7月5日晚23时,同丰圩与江联圩衔接处发生垮塌,张汪应代表接到消息后,立马组织村两委及党员群众十数人赶往垮塌地点。“分成两拨,一拨装沙袋,一拨码沙袋”。多年的防汛经验让其很快做出了迅速有效的方案。次日凌晨5时,在镇村抢险人员的通力协作下,终将垮塌地段恢复了起来。

  7月6日晚22时33分,由于水位持续上涨,同丰圩又出现险情。张汪应代表一边请求镇防汛指挥部支援,一边组织人员立即投入抢险。挥舞铁锹,扛上麻袋,张汪应代表带头干了起来。“其他人站一排,隔一米站一个,抓紧时间把麻袋传过去”。半个小时后,当镇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赶到现场时,张汪应已经带领抢险人员堆码起一百多个麻袋,为险段奠定了第一层保护线。最终,在镇村抢险人员4个多小时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下,终将险情排除。

  7月7日,久违的太阳出现在了天空,防汛的压力稍稍减轻。然而张汪应代表并未因此而放松警惕,在安排值守人员正常巡堤外,为防止强台风“尼伯特”对圩堤的影响,他又考虑起同丰圩路段水毁道路恢复的问题。他紧急调配两辆挖土机、两辆卡车,对水毁路段进行恢复、硬化,以保证抗洪抢险人员、物资、机械能直接抵达同丰圩。8日,对同丰圩险段垮塌处进行清淤、加固,恢复原貌。(怀宁县江镇镇 王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