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柳坪乡人大积极督查灾后垃圾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5     阅读次数:

 

  连日暴雨退去后,柳坪乡河道、涧沟等水域旁遗留了许多垃圾。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防止洪灾后细菌滋生,传染病菌横行。近日,该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各村灾后垃圾清理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督察组先后深入各村重点区域进行督查。在认真听取了所在村负责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督察组对各村相关工作进展表示认可,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垃圾清运,定时定点定人。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灾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统一部署,将垃圾清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责任部门,严令督行。各村安排专人负责,抢抓灾后区域垃圾清理工作,尤其是河道、涧沟、桥洞及其他公共区域的垃圾清运,确保每日一清理,每日一汇报。要求该乡环卫所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垃圾清运人力和设备,发挥环卫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并做好指导和督促。

  消毒防疫,不留死角。洪水过后,部分水域遗留下来的禽畜、鱼虾腐尸、水面等漂浮物很多,改乡环卫所、卫生院、各村卫生室人员要抢抓白天有利时机,进村入户免费发放清毒药剂,告知消毒药物使用方法,指导受灾村民做好内在环境消毒防疫和饮食安全,严把“病从口入”关,防疫人员要对被水淹、蚊虫易滋生地仔细喷洒消毒剂,不留任何死角,做到消毒防疫全覆盖,确保该乡居民卫生安全。

  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在灾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乡、村干部要带头清理垃圾,拉横幅、发宣传手册、上门动员等多错并举,做到充分依靠群众,让群众切身参与灾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共进。(吴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