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参加全省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22     阅读次数:

 

9月17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率队参加全省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花建慧、梁卫国、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新预算法、切实推进预决算法治建设》的辅导报告,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认真讲解了预算法修改的重要意义、立法宗旨和主要过程,全面总结并概括了预算法修改取得的创新突破、形成的诸多亮点,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修改后的预算法、加强改进预算审查监督和管理工作、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依法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培训班上,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张万方详细解读了《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庄立权就如何贯彻落实预算法律法规,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就《增强法制意识,深化财政改革》,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就《强化法纪意识压实部门责任,全力推动依法理财规范用财》分别作了辅导报告。
詹夏来在讲话中指出,预算审查监督是人大的一项重要法定职能,履行好这项职能是代表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的重要体现。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度自觉地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更好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理财。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从实际出发,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代表反映的难点,突出加强财政政策、政府债务、政府性投资、公共资源交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面的监督,抓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用力方向,着力提升预算审查监督实效。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切实增强合力,不断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预算工委、财经工委及各县(市、区)人大、财政、审计系统相关同志67人参加了培训。(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