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檀宜宏到市公安局调研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1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宜宏到市公安局就限放烟花爆竹及电动车管理工作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室主任金年胜、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及城建环资工委、内司工委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檀宜宏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就限放烟花爆竹及电动车管理立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相关管理办法制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檀宜宏对市公安局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烟花爆竹及电动车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群众要求规范管理的需求强烈,形成了民意共识,立法条件已经成熟,目前正式启动立法工作。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依法做好相关管理工作,通过出台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要认真回应社会期待和需求,加快推进两项工作的立法进度,力争在2017年完成两项立法工作;要科学规范民主立法,应结合安庆实际和特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积极听取民意民智,统筹立法和执法两方面,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灵活有效,取得实效。
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金竹、政治部主任余家宏、纪委书记李彤非及治安支队、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