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

1017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在即,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到基层政权巩固和社会稳定,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关系到决胜全面小康和美好怀宁建设。

就做好县乡两级换届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开展。二是把握重要环节,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要提前认真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文件和法律法规,熟悉掌握选举工作主要环节,做到心里有底。要认真研判选举工作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制定相关问题处置方案,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实现。三要抓住换届契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结合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抓好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的贯彻落实,全面增强基层人大履职能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怀宁县人大办  产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