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视察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0     阅读次数:

 

10月18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造林率内司工委一行到区法院视察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区法院院长丁文军陪同。
视察组在听取区法院作的专题工作汇报后指出,区法院高度重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勇于探索创新,通过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整合各层级调解网络,逐步建立起“调解员请进来、法官走出去、诉调接起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模式。特别是15年3月以来,共化解全院民商事案件20%的纠纷,成效显著,涌现出了许多先进性做法,值得肯定。
视察组要求,要继续建好网络平台这一核心,整合各方资源,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进“诉调对接”平台立体化、多元化。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注重解决效果,对成功的纠纷解决机制进行总结凝练、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纠纷解决程序,努力形成宜秀特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多元化纠纷解决直接关系到法院各庭室的业务工作,要将其作为法院的一项重要任务来开展,适当前移,有效化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有力提升司法效率。要强化自身队伍建设,重点解决机构、编制、经费等问题,适当引进法官、社区调解员等专门人员,夯实专业队伍,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宜秀区人大办公室 朱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