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方一清秘书长赴岳西督查换届选举工作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

发布时间:2016-12-01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率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和人选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岳西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征求驻岳西县的人大代表和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方秘书长一行在岳西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央省市委关于换届选举文件贯彻情况及岳西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部署安排和实施进展情况,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听取了在岳西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的意见。
岳西县县委11月23日批转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11月26日召开了换届选举培训会,县委于11月27日召开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大会。该县确定12月10日为选民登记日,12月30日为选举日,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依法有序推进。方秘书长对岳西县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把中央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好代表入口关,真正把群众满意的代表人选选入到县乡人大代表队伍中来。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选率,广泛动员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依法依规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踊跃发言,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修改完善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祝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