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讨论修改《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修改稿)》。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室主任金年胜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等立法专家、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内务司法工委、法工委及市政府法制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起草部门介绍了条例的起草情况,法工委简要汇报了审议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目前修改情况。与会专家首先对《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国务院及省委文件精神,立足了安庆实际,充分吸纳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肯定,认为《条例》整体已经较为成熟;随后,结合《条例》就城市化管理的范围、城市管理的体制、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职权及立法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金年胜主任表示,市人大将对省法工委立法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及时研究吸纳,调整修改,使《条例》的内容更适应安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能体现地方特色,确保立得住,行得通,可操作。(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