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魏晓明参加太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7-01-10 13:04 | 访问次数:

  

  开展精准脱贫全面攻坚

  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太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宋圣军、董磊参加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家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催人奋进,坚定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县域经济、新兴产业、脱贫攻坚、特色农业、村级集体经济等,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

  魏晓明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认真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魏晓明对太湖县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要求太湖县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抓好脱贫攻坚,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监测评估。

  魏晓明指出,今年是“精准脱贫全面攻坚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源头严把、过程严控、验收严格、纪律严明。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促进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抢抓国家贫困县上市绿色通道机遇,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要勇于闯出脱贫攻坚新路,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

  魏晓明强调,抓好脱贫攻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敢抓敢管,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抓好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以强基固本保障脱贫攻坚。

  魏晓明最后强调,每一位干部、每一位代表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力量、奋力拼搏,每年办好一批实事、干成几件大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安庆日报记者 李宏)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