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陈冰冰参加岳西大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7-01-10     阅读次数:

 

  


 

民之所望 政之所向

  1月9日下午,市长陈冰冰先后在岳西县、大观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雁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参加。

  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部署工作立意高远、务实创新,既契合安庆发展实际,又顺应了群众意愿,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就实体经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陈冰冰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就是政府要解决的问题,凡是有利于县区创新发展的事市政府都将给予积极支持。

  陈冰冰指出,岳西县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致力打造秀美、精致、宜人的特色山城。要发展大旅游产业,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发展大健康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推动乘风药业上市。要发展大数据产业,通过以市场换产业的方式引进实力企业入驻,打造大数据基地。

  陈冰冰要求,大观区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振兴实体经济。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推动存量向产业中高端、增量向中高端产业迈进。各级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减负。要深化金融环境整治,鼓励和支持优势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要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广大企业要苦练“内功”,加强管理、注重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

  陈冰冰强调,政府工作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强化规划引领,蓝图绘就以后,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积极有为、量力而行,干一件成一件,积小成为大成。他指出,新的一年注定是波澜壮阔的一年,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上下同欲、破难奋进,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规划好、起好步,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安庆日报记者 张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