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十六届人大代表接受初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7-01-14     阅读次数:

 

 

 

113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培训班,对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进行初任培训。
    会议指出,举行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目的是让大家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尤其是对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同时,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体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当好“同行人”。人大代表必须明确党的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强化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行。二要紧密联系群众,当好“贴心人”。人大代表要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并支持党和政府工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帮百姓忙,多暖百姓心。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当好“带头人”。人大代表既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务,还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骨干表率作用,争当各行各业的先锋和标兵,充分体现代表性和先进性。同时,要带头维护法律尊严,带头遵纪守法,在群众中真正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四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代言人”。人大代表要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主动将人民群众的要求向上反映,帮助人民群众妥善解决困难,成为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言人”。

    会议强调,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全体人大代表在履职上要尽责,在观念上要创新,在作风上要正派,通过密切关注太湖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提出有针对性的议案、建议,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培训班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负责人先后从人大业务知识、当好党和人民信任的代表及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等方面开展辅导培训。全体人大代表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