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国英参加安庆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7-01-18     阅读次数:

  保持干事创业良好势头 推动安庆更好更快发展

  虞爱华出席 魏晓明主持 陈冰冰康正和参加

 

  

 

  

 

  1月17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安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代省长李国英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俊、陈先森出席。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冰冰、康正和、周东明、刘飞跃、张小青,市中级法院院长王雁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参加会议。

  上午10时许,李国英微笑着步入安庆代表团会场,亲切问候参会代表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在随后的审议中,陈冰冰、周东明、曹立新、韩再芬、汪晓波、夏吉国等代表围绕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促进创新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壮大文化产业、推进脱贫攻坚等先后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切实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国英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代表们深入交流。李国英指出,当前安庆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路径正确,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主要指标、经济质量、发展态势处在全省前列,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关注安庆发展,对安庆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安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劲头,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李国英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在保安全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围绕建设全省“一规四补”示范市,加快完善水利保障体系,确保老百姓安居乐业、城市长治久安。二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型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顺应政策导向,抢抓市场机遇,做到精准研判、找准方向。三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稳扎稳打、脚踏实地,以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为抓手,引导更多农民返乡创业、愉快创业。四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积极培育发展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推行龙头企业+农户模式,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积极推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五要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定位,长远谋划、科学规划,一步一步抓好实施。六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做响做强黄梅戏品牌,坚决追求高线、守住底线,通过改革创新、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等方式,推动以黄梅戏为代表的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魏晓明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李国英代省长讲话精神,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谋发展,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安庆日报记者 沈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