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五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2-23     阅读次数:

为确保岳西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率先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岳西县人大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大战略行动精神,并以五项举措为行动利器,发挥人大优势,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战”中。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215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了相关政策法规。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到重点贫困村任脱贫攻坚专职书记或主任;另外,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之前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任务,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岳西人大利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宣传脱贫攻坚典型的人和事,提高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知晓率,积极引领、指导和发动更多人大代表投身到决胜脱贫攻坚战中。

四是加大走访力度。今年2月至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多次到任职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人大办机关干部职工也多次组织到结对帮扶户进行走访。

五是加大调研力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专门邀请相关单位到贫困村召开座谈会,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