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公岭镇人大“四个坚持”谋划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怀宁县公岭镇人大明确围绕“四个坚持”谋划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助推全镇经济科学发展。该镇人大将努力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并注意从人大的性质和工作特点出发,找准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有效地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助推全镇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是坚持发展主题,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围绕镇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化进程,大力推进卫星镇建设的决策部署,通过加强对政务公开情况的监督、加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情况监督、加强执法检查监督,逐步实现由程序性监督向实质性监督转变,着力增强工作监督的实效。

三是坚持效能至上,深入开展行风评议活动。继续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和评议驻镇部门活动,完善评议内容,改进评议方法,并形成制度化、经常化。每年选择1—2个工作部门进行工作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使职能部门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坚持发挥代表作用,树立人大代表新形象。公岭镇人大积极拓宽思路,通过 “四个进一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代表的培训,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大议案建议意见督办力度,提高办理的质量;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尽力解决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公岭镇 张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