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康正和到市农委调研“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5     阅读次数:

 

 


 

3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到市农委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要更好服务“三农”,推进产业扶贫、农业生态保护、农村“三变”等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赞,研究室主任丁益民等随同调研。
在听取了市农委关于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举措以及农村综合改革、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康正和指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市农委要在结合安庆实际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突出产业扶贫,通过开展“百企连百村、共吟致富经”产业精准扶贫行动,做到既做大做强强企业实力,又推动脱贫攻坚;要强化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继续推进农作物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要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即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陈大悦)